动作的延续性特别好!!!

月上柳梢头:

【正片78P】#棋魂#

进藤光:烬羽summer @盛夏光年 

塔矢亮:管理员

PHOTO THX 王蛇OUJTA

去年秋天非常愉快的一次短途旅行。

想对杭州表白一万次!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名不虚传,这座城市的美妙真真是移步换景,美不胜收。是冲着杭州的大片枫叶去的,虽然实际拍的时候还是没遇到枫叶盛期略遗憾,不过依旧非常美丽QWQ这座城市一定要再去。和老萤认识这么几年是第一次合作哈哈,能约上心目中的小光我真幸福。清爽的笑容和元气的气质真是太棒太对了啊啊,P图的时候都看得忍不住捧脸笑(你冷静)和摄影翡翠太太也是第一次合作,真心惊艳!大全景和特写都非常好看,能以这么理想的各种条件下圆满又一部童年梦想,我非常满足。


拍摄当天小雨绵绵未停下了一整天,三个路痴在植物园里转了好久hhhh一边擦掉头发上的水一边吐槽一边找路好有趣,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会有怎样的风景大概也是一种别样的情趣吧(别给自己的路痴找借口)拍完内景部分想去天台补些十年后的时候,下大的雨就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,在翡翠太太的神摄之下拍出了星河落满天般闪闪发光的效果,配合西装,自己看的时候都产生了一种“啊,少年们确实长大了”的心情。


看棋魂的时候自己还在上小学,那个时候电视里还叫棋灵王,每天放学后恨不得就马上背着书包冲回家看更新。犹记得自己看到佐为离开时候和光一样哭了好久,也记得等不到更新时候,省了零花钱偷偷买了盗版四拼一漫画一口气补完后的爽快感。光是这么多年看的作品中,切实让我感受到“主角在一步步成长”的人物,他有天赋,他有努力,他有着佐为这样一位如梦似幻的导师,他也有着普通人都有的惰性,试图耍小聪明,痛苦,犹豫,而他一步步跨越这些走下去的身姿,切实赋予了这个人物的“真实性”。作为注定缠绕的双子星的亮的塑造,也是非常的光彩夺目。让我印象同样深刻的是其他那些棋手的刻画,作为配角他们身上刻画着更为残酷又真实的人生,在巨大的光芒下他们只是影子,但是棋魂把他们一一详细勾勒出来,让读者切实感受到,这就是一个,讲千万棋手的遭遇糅合升华后的故事。


那些少年的成长经历,那些人物的心路历程,那些棋手的体验感受,这些都引起我异常强烈的共鸣,所以这是我觉得这部作品最具魅力的地方。


对于光和亮,我觉得他俩就像他们所被赋予的名字那样,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。是最棒的对手,也是会注定相伴一生的朋友,这种彼此追逐one on one的良性关系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,无关是不是腐(虽然他俩是我BL启蒙,同人我看了不少hhhh),切实能从他们坚定的身影上获得勇气,所以这套片子也希望能把这种相处的平衡感表达出来,成年与少年look之间的切换也希望能传达出羁绊与传承——无关其他,只是希望前行的道路上能有你相伴,并肩同行。


用最喜欢的Get over的歌词来作为对他俩的总结吧:

【——你支持着我,我也支持着你。即使会伴随着迷茫,我们也会一起活下去,迈向未来——】

致记忆里那些意气风发的少年们,和他们怀揣着的巨大梦想。

评论
热度(2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牙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